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关于2019年秋季关于申请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10:09:1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2016年开始,武汉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开展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武汉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第一阶段,在武汉大学完成本科生一年级~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二阶段学习分为三大模块:

专业课:数学、计算机、机械、电子/控制

语言及管理课:英语、法语、管理

案例学习:不同专业进行相关的案例学习,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合格授予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具体申请信息如下:

一、申请对象: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生。

二、申请要求

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英语成绩:申请时提供已有的英语成绩即可,大学四六级等。

要求在申请签证时,英语达到相当于雅思6.5以上水平。

三、招生专业:

应用力学:系统和产品设计;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

自动化:自动化控制、信号及图像学;实时与监督;高级机器人

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

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

各专业介绍详见:http://www.ec-nantes.fr/version-anglaise/education/masters/

四、项目费用:

南特中央理工学费每年6000欧元。第三年所有录取者学费减半,前20%的同学第三年学费全免。第三年含至少6个月实习,每月实习工资为500-1000欧元。

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第一年学习期间,缴纳武汉大学第四年学费。

在法国南特生活费每年约5000欧元。

五、奖学金:

1、本项目录取的学生,即享有第三年学费减半(3000欧元)奖学金,在M1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可享第三年学费全免(6000欧元)奖学金。

2.欧盟奖学金:计算力学、海洋工程、高级机器人等3个专业可申欧盟奖学金,欧盟奖学金为两年42000欧元。

六、申请材料:

《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中英文对照成绩单原件一份(由本科生院出具)

专业成绩学习院系排名及绩点证明(由学院开具)

国际有效的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或托福或其他材料);

七、名额:不限。

八、申请程序

第一步:完成武汉大学校内申请:

1. 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请申请学生在2018年10月16日前完成并提交,提交后打印《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注:在线申请时需扫描材料并上传至申请系统,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点击下载此文件。

2.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和院系推荐名单交至信息学部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104室。

第二步:完成南特中央理工的申请流程:

南特中央理工申请材料(英文)

1.  大学成绩单(提供前2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2.  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3.  个人陈述或动机信;

4.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六级成绩);

5.  完整填写的《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申请表格》(见附件)。

申请流程:

1、2018年11月15日前,将以上申请材料发至lichunlai@ec-nantes.cn

2、2018年11月19-23号,参加南特中央理工中文远程面试

3、2018年11月19日-12月3号,参加南特中央理工英文远程面试

4、2018年12月上旬,公布录取名单

5、2019年3月,录取的同学向院系及国际处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回国后办理学分转换及学士学位的授予

6、2019年3月至5月,办理签证相关申请材料

7、2019年5月至7月,申请留学法国签证

8、2019年9月初, 启程前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深造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陈琛老师

咨询电话:027-68779092

咨询时间:每周一、周三下午 2:30 ~ 5:00

国际交流部

2018年9月19日

(来源: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撰写人:陈琛;审核人:刘晓婧)


国际部通知链接(附件前往链接下载):

http://oir.whu.edu.cn/info/1022/3618.htm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