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资环学子赴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学习实践圆满归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22:22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9729日至819日,为期二十天的英国地理地质科学实践训练圆满结束。24名资环院本科学子在郑永宏老师、金钰壹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系列课程项目,深入野外进行地理地质考察,体验了国际一流的地质学教学模式,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进行了中英教学模式对比的调研,满载而归。

英国苏格兰因其迷人的自然景观和地质多样性而被称为全球地理地质之乡,也是地质学的发源地。坐落于苏格兰东部海岸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在英国的学术排名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其地球科学专业更是排名全英第一。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地理地质研究成果,可以与世界一流的地质学大师面对面交流。

D2D5F

2F778

本次地理地质科学高级实践训练营共包含四个模块的课程,每一模块都有其对应领域的两位老师和三位助教进行全英文授课。课程内容涉及三大岩石类型、褶皱与断层、构造运动等知识,主要考察学生的岩石矿物的辨识与描述、野外数据收集与分析、地质地层图绘制和地图可视化设计等技能。每个模块结束后都会有相应的课程设计,并由授课老师当场评分。尽管老师们的评分标准比较严格,但是同学们在四项考核中基本上都获得了较好成绩,其中甚至不乏让老师打出从教生涯最高分的精品作业,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受到英方指导老师的赞扬。

17A06

训练营期间,老师还安排了社会实践之旅,让同学们走进苏格兰,近距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在这短暂的二十天里尽可能地将苏格兰的自然、人文景观展现给同学们。

12D8C

通过本次英国地理地质科学高级实践训练营,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能力、生活能力、团队意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对专业的热爱与自信。本次训练营项目是我院第一个自主开发的本科生国际交流实践项目,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带队老师的辛勤工作、同学们的努力学习,使得资环学子们获得了最佳的学习体验,满载而归。


(图片来自英国地理地质科学实践训练团成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