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赴环保一线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1 15:21:16     发布者:王旭     浏览次数:

201981日至927日,2017级环境工程班本科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实训圆满结束。37名资环院本科学子在副院长汪的华教授和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毛旭辉、邓红兵、周旻和王旭等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实习单位安排的现场实验或实践工作,锻炼了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收获颇丰。

本次实习实训将实习生分为了五组,分别去往五个不同的实习单位: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枝江市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及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枝江分局。每一个地方都带给了实习生独一无二的收获与体验。

在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实习生通过两个月与实验室的亲密相处,对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安全规范有了切身感悟;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实习生们在一次次的污染项目检测中,逐渐积累了大量实验经验并领悟到了谨慎、坚持的实验精神;而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使实习生们在自来水厂跟班实习的同时体会到了温暖的工作环境与工作氛围;枝江市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实习生们分别参与到生态治理、金湖工作管理及办公室综合工作中,学习到了有关生态治理的知识并磨砺了心境;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枝江分局的文书工作和环境监测工作更是激发了实习生对本专业的热情,使学生们对身为环境人保护绿水青山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参加实习实训的学生严格执行工作日志记录和周工作小结,每周六将周工作小结上传至校友邦,并坚持每天签到打卡。结束后提交“实习实训”成果报告,成绩评定以实习实训成果报告及导师评定的业务能力、学习态度、综合表现为依据。完成此实践教学环节后将取得相应学分。

本次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实习实训,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开阔了视野,实现了学科间的相互渗透,有利于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单位安排的工作之余,也学到了不少为人处世的准则,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

这是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第一次大规模有组织、长时间地在校外单位安排实习实训,对此汪的华副院长和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都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与支持,带队老师的辛勤工作、同学们的勤勉认真,使得环工学子们获得了最佳的实习与工作体验,满载而归。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