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行业专家进课堂】自然资源行业发展前沿和人才需求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20:23:51     发布者:梓轩     浏览次数:

2021112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院2021级本科生《自然资源与区域发展》平台课程开展的“行业专家进课堂”讲座在信息学部徕卡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国家教学名师、欧亚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耀林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技术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洋、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禹麒两位优秀校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及自然资源行业发展的前景和人才需求,为2021级本科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刘耀林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的专业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指出我院地理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可以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刘禹麒校友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强调大学生活一定要避免“三放三迷”,即“放松、放纵、放弃,迷茫、迷思、迷失”;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时间的投入和方法的选择。在专业选择方面,他认为通过地理学空间思维训练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世界,获得高级审美情趣,紧跟科技潮流,打造幸福的人生底板。他建议专业选择一要看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二要看需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文理兼修,不做“半个人”。

刘洋校友则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通过地理学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获得的跨专业能力,使自己能够快速适应不同的工作要求。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发展情况,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一定认知。

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也有助于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对未来的个人发展进行思考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本学习之外举办这类的讲座,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大有裨益。


文字:周晓艳 胡石元 黄欣

图片:黄欣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