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2015年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14 09:39:13     发布者:环科     浏览次数:

2015年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7月10日~12日,由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的2015年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是由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生物质资源化学与环境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5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学术交流盛会。本次论坛主题为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本次论坛组委会诚邀海内外在站博士后人员、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齐聚珞珈山,以青年一代的视角和热情关注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参与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解和把握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地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并提高其创新研究能力。

本次论坛开幕式于7月11日上午在我校印刷与包装系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执行主席,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周培疆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处张莉副处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钱沙华副院长、台湾成功大学黄耀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谢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武汉大学等5名特邀嘉宾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在本次论坛上做主题报告演讲。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福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及武汉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70余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积极与嘉宾专家互动讨论。

为期3天的学术论坛共举行了5场特邀嘉宾专家的主题报告和3个分论坛约60场学术报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在站博士后人员、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约80余人(其中海外人员15人,校外人员20余人)出席了论坛各场报告会。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在站博士后人员、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学术研究工作做了学术报告,6位分论坛点评专家认真对博士后在站人员及博士生和硕士生所做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和评奖。

本次论坛共征集稿件80余篇,经专家学者认真审阅和修改,从中筛选出60篇论文收录于论坛论文集中。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优秀学术论文”、“最佳学术报告”、“最佳学术创意演示”等3类奖项,并在本次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约30人分别获得各类奖项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本次论坛闭幕式上,武汉大学周培疆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黄耀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辛宝平教授、以及获奖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出席本次论坛的深刻感受,期望明年在珞珈山再次相会。在本次论坛举行期间,来自宝岛台湾及全国各地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观了武汉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论坛是一次融学术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盛会,同时亦为青年才俊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并进一步促进了在站博士后人员、博士生和硕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5年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5年 7月13日

附件:会议议程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