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泛在网络时空信息分析与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8:49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19日,我院举办了题为“泛在网络时空信息分析与应用”的暑期学校,邀请了四位院士参加授课,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26所院校的7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于7月13日举行开幕式,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研究生院培养处周伟处长、学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副院长杜清运教授、钱沙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彭宇文书记主持。刘耀林院长、周伟处长分别致辞,介绍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欢迎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暑期学校学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暑期学校邀请了我国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王家耀院士、刘经南院士、周成虎院士、龚健雅院士以及国内多位知名教授专家,结合当前泛在网络环境下时空地理信息的处理与可视化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22场次的专题报告与交流讨论。内容包括:复杂地理计算的理论方法及应用、地图制图和地理信息可视化技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等。

王家耀院士主题报告:哲学视野下的地图学 龚健雅院士主题报告:对地观测传感网和实时GIS关键技术

周成虎院士主题报告:全息位置地图 刘经南院士主题报告:大数据时代的泛在测绘与位置

参观交流与论坛讨论

7月19日上午圆满闭幕,我院地图科学系艾廷华教授主持结业典礼。来自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研究生黄晓然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暑期学校的心得体会,并感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为大家提供了一流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平台。学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作了精彩总结,对暑期学校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各位学员学业顺利、前程似锦。地图科学系副主任沈焕锋教授向学员们颁发了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