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暑期学校】2016年武汉大学复杂地理计算与可视化暑期学校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2 16:31:36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地理计算是地理空间数据分析与建模的最新技术平台。与传统空间数据分析处理方法相比,它强调数学模型与模拟实验并重的理念,是计量地理学向深层次的拓展。复杂地理计算与可视化的前沿研究借助高性能的计算工具,对地理学问题进行定量或非定量的抽象概括和综合分析,以处理海量数据的复杂空间分析任务,并用可视化的手段进行地理学问题的展示与交互。

2016武汉大学复杂地理计算与地学可视化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暑期学校将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针对当前复杂地理计算与可视化的前沿问题,进行为期7天的专题授课和学术交流讨论。暑期学校以免学费、补贴路费及食宿费的形式面向国内外相关专业的在校硕士研究生进行招生,课程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暑期结业证书。开课及报名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开课信息

招生对象:地理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方向的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

计划招生人数:60人左右

报到日期:2016年7月3日

上课时间:2016年7月4日~7月9日

上课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教学楼

(二)授课方式

暑期学校的授课以教师授课和师生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课程中间学员需要积极准备材料,自主参与到课程相关的学术讨论中,结课时完成课程考核任务。

(三)食宿安排

暑期学校提供开班期间的校内免费午餐和住宿。

(四)报名方式

请报名者填写暑期学校申请表(见附件),于2016年6月10日前发送至联系人的邮箱,文件以“暑期学校报名-单位名称-申请人”命名。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联系人:亢孟军老师

电子邮箱:seminar2016_whu@163.com

(五)其他说明

1.学员录取结果将在6月中旬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申请人,请申请人注意查收邮件。若有被录取的学员临时取消上课,请提前给予回复。

2.暑期学校的详细课程安排将于近期确定,相关内容请关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官方网站http://sres.whu.edu.cn或新浪微博GIScience_WHU。

3.请所有被录用学员务必注意旅途和学习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行程需有单位和导师认可。学员的往返车票以火车硬座为标准,超支部分不能报销,非往返票也无法报销。西部偏远地区经申请同意后,可报销往返火车硬卧。

附:暑期学校申请表

/uploadfile/EditFile/20160602/20160602163247504750.doc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