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我院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3-02-25 00:27:07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我院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1月2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我院涉及的四个一级学科取得好成绩。其中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所在的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所在的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三,地理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四。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排名比上次有所提升。据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学科评估,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的学科划分,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

此次学科评估历时一年,按照自愿申请参评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所需数据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布的公共数据和参评单位报送的材料构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公示、核查,同时还邀请了学科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主观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结果。

公布评估结果旨在为参评单位了解学科现状、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提供客观信息;为学生选报学科、专业提供参考;同时,也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有关学校和科研机构学科建设状况。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