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资环研究生赴俄罗斯3s暑期学校交流学习归来
发布时间:2019-09-02 16:14:4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81923日,第十届国际3S暑期学校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以色列海法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武汉大学的3位优秀教师,分别为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新西伯利亚州立测绘学院四校学员讲授了无人机多光谱数据的辐射校正与图像处理、遥感及其应用概论和基于遥感影像的城市不透水面信息提取研究三个主题课程。5位我院的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体验了国际一流的专业教学,最终圆满顺利完成了课程学习任务和实践活动。

国际3S暑期学校(3S活动)最初由李德仁院士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在2008年(北京)大会发起的一个国际暑期研究生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测绘学院(SSGA)和国立莫斯科测绘大学(MIIGAiK)四校轮流承办,旨在加强中俄四校之间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师生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3s”活动对于周边国家的影响越来越大,印度、蒙古、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学员纷纷加入。

今年第十届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承办,恰逢国立莫斯科测绘大学建校240周年,主办方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此次暑期学校开设三门课程,课程主题为“遥感及其应用简介、无人机收集的多光谱数据的辐射校正和图像处理、基于遥感影像的城市不透水面信息提取研究”。同时,此次交流还安排了校史博物馆展览、国经展览馆参观、游览莫斯科河等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课程授课方式为全英文,内容分为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两个部分,参加的学员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课程,每个课程组内进一步分成合作小组,小组成员一起学习讨论,完成课程项目,总结和分析实验结果,然后根据课程老师给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和修改,并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上以小组形式展示项目成果。

活动中,每位同学全身心投入,通过此次暑期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独立实践技能,领略和感受到了俄罗斯当地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在结束时与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学员交换礼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

结业仪式上,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教师颁发感谢证书,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5位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综合能力,同时拓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让他们大受裨益。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