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
我院举办两期湖北省环境监察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05 15:14:28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两期湖北省环境监察人员培训班

2017年7月23日至30日,我院受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委托,结合湖北省环境保护“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了两期环境监察人员培训班,共有3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致辞,介绍武汉大学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院在环境学科领域所做的前沿科学研究和服务于湖北省环境保护有关研究和服务项目,并希望与省环保部门相互合作携手共进,为湖北环保事业做贡献。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蒋茂芳总队长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学员充分认识国家环境保护形势以及环境执法监察工作的重要性,领会湖北省环境保护“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彭宇文书记、侯浩波副院长以及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张也俏先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雷起宏副院长主持。

此次培训班根据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的要求,结合2017年湖北省环境保护“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安排,邀请武汉大学校内相关单位以及湖北省环保厅等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题涉及我国环保形势与任务、我国环境保护法解读和环境监察执法、法制政府和依法行政能力建设、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现场监察要点、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工作、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及监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小区)现场监察等专题讲座。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加强师生之间相互探讨和交流,提升了学员环境监察执法的知识和能力。

此次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委托的培训任务共有六期。此次培训是学院针对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的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学院的环境学科专业优势、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科学优势、以及兄弟院校和行业单位的优秀师资,旨在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国家环境保护的重要需求、把握环境保护与监管趋势,提高环境监测、环境监管、环境督察、环境执行与综合管理等技能,丰富人文精神与素养。

学院今后在培训上真正做到社会有需求,学校有行动,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面向学院相关的环境保护、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资源管理等行业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新技术和管理业务培训项目,切实为推进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