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
学院举办“基于地理数据库的快速制图新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2-26 11:14:39     发布者:pxb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基于地理数据库的快速制图新技术”培训班

2013年12月21日-24日,学院成功举办了“基于地理数据库的快速制图新技术”培训班。来自江苏、浙江、辽宁、新疆、广西、山西、福建、广东等等地近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副院长雷起宏代表学院讲话,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冷家文主持。

本次培训班主要的培训内容是:面向对象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取技术、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模型、矢量地图符号制作规范、快速地图制图关键技术、数字制图规范的知识表达技术、基于地理数据库的增量制图技术、空间数据库快速更新技术、三维地籍几何形态与数据表达、在线专题地图制图技术。本次培训由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把国家需求和现代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相结合认真准备授课内容,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师生之间相互探讨和交流,达到掌握基于地理数据库的快速制图新技术的目的。

这次培训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培训中的一个专题技术培训,这也是学院面向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院的技术优势,结合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生产单位的需要开展菜单式的有针对性的专业技术培训,为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技术升级做出努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