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赶快为我院邓红兵老师投上一票吧!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7:52     发布者:研究生     浏览次数:

  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指导下,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在全校研究生中发起第十一届“师道相承 德满珞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活动,我院积极响应,推选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邓红兵教授。

课堂之间

浇灌智慧花

实验之中

倾注恩师爱

邓老师简介

邓红兵,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珞珈青年学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19999月起先后在武汉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9月至20096月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学习。20109月到华中农业大学工作,201211月作为引进人才到武汉大学工作。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专家组专家、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变革性交叉融合科学技术领域技术专家组专家南昌市洪城特聘专家,武汉市3551计划人才,扬州市绿扬金凤领军人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废弃生物质资源化学、纳米纤维改性及其功能化应用、污染物检测与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1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总排名第二)子任务1项;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和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各1项;军队十二五重点项目(项目总排名第二)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排名第二参编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甲壳素/壳聚糖材料及应用》一部,参编Elsevier出版社专著两部。

获奖情况

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首届美国百人会英才奖

2014年获武汉大学优秀“烛光导航师”

2016年获武汉大学本科教学业绩奖、武汉大学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获湖北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最佳创业奖”和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第一名

2018年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获武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获武汉大学杰出青年(教职工)

静电气喷纺驻极超细纤维规模化制备技术及应用,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15


请点击该链接:http://tvote.whu.edu.cn/#/index

为邓红兵老师投上一票吧!

投票时间:1199时至111312

投票方式:

投票系统发布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官网,同时可在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平台、珞珈博沙微信平台、资环研会微信平台跳转进入投票系统,使用研究生学号、密码登录进行投票。

线上投票规则:

1)本校研究生输入学号、学院、密码登录投票网站,密码为身份证八位生日;

2)登录后选择十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候选导师进行投票;

3)每人在投票系统开放期间仅可进行一次有效投票。

文本:李莹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