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书亮、杜培军教授畅谈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4:00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加强实践教学有利于学生素养的提高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01230日下午,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书亮教授与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就实践教学作了专题报告。

张书亮教授以“打造校园综合GIS实践教学平台,推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一流实践课程改革”为题,从当前专业实践课存在的诸如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实践教材、在线实践课程、实践教辅软件、匹配社会与产业发展需求、实验实践的内容标准与考核量化等问题出发,提出了基于校园综合性GIS实验教学平台的《地理信息原理》实践课程改革与探索,并建议高校GIS专业应当将实验课的建设作为新一轮课程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努力做好在线实验课的开发,形成新时代新型实验教学内容体系。杜培军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从开课背景、课程目的出发,以如何运用遥感解决实际地学问题为契机,采用开放式教学、问题导向引入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方法,探讨《遥感地学分析》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思路:强化立德树人、完善教学资源、加强实践环节来培养地学研究、遥感数据尺度观;建立案例库、强化综合训练、培养地学思维、创造引导持续主动学习。

本次专题报告会精彩纷呈、内涵丰富,参会人员就实践教学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活动对我院本科教学,特别是对实习实践课程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