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0-12-23 20:51:42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由我院邓红兵教授指导、2017级本科生赵笑宇担任队长、2018级本科生熊凡、康馨、2017级本科生马燕燕、胡瀚文为队员参加的项目《Cellovel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获铜奖。

该项目经学校初赛、复赛、决赛的筛选,进入湖北省省赛、初赛和决赛后,在持续的打磨中不断进步完善,最终进入全国比赛并获得铜奖。

赛乐沃团队致力于生产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产品。团队以自然界中储量最丰富的天然高分子纤维素为原料,针对其难溶解、现有溶解体系成本高、污染严重且不够安全、难以实现工业化生产等问题,突破性地运用更为廉价、绿色、安全的新型NaOH/尿素低温溶剂体系来溶解纤维素,并利用现有生产线局部替代进行工厂化生产。在我国使用的地膜大部分不可降解、塑料污染的根本性解决困难重重的当下,赛乐沃团队依靠该技术并进行生产线的改造有望带来农膜行业的改革,进而在依托政策扩大市场范围的同时改良工艺,生产更多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取代传统塑料,成为推进国内新塑料行业发展的领航人。

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挖掘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