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精心组织“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6:48:52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学院党委两次邀请学校“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宣讲团成员来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在师生中掀起弘扬抗疫精神的热潮。

111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伟教授来院做报告,刘伟教授以《抗疫中的中国治理观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他所研究的方向视角,为资环院的师生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刘伟教授以中外疫情应对方式为切入点,通过分析中国治理疫情的五个阶段,剖析我国应对疫情背后的治理逻辑。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中华民族面对困难灾难共克时艰、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这是新形势下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1126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就业形势分析》为题,为我院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杜莉老师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与就业情况,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背景,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角度剖析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她从经济学角度,对比了“新冠”与“非典”两次疫情给中国带来的不同影响。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与呈现,让我们们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谈到大家共同关注的就业问题时,她提醒大学生应该关注时代变化,要远瞻自动化时代因人工智能而消失的职业,了解需求方与供给方的变化,注重将自己培养为具有更多软性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党委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的同时,还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活动,做好抗疫精神的传承,号召全院师生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