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SuperMap杯第十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上斩获两个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11:38:59     发布者:赖婧     浏览次数:

2020121日下午,SuperMap杯第十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受疫情的影响,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模式。最终我院学生作品“Running City Supermap——海南省体育旅游数据可视化系统获开发组全国一等奖,“时势造英雄,大计为民安--我看中国雄安”获制图组全国一等奖。

开发组一等奖获奖团队由我院本科生吴家昱、吴世钰、谢明珂和鄢志玉组成,蔡忠亮担任指导老师。作品贯穿“旅游+GIS”系统构建思想,基于GIS系统的时空地理特性构建海南省体育旅游数据可视化系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路线规划服务与信息共享平台,多方位助力体育旅游新经济的发展。


23E34


制图组一等奖获奖团队由我院本科生郭瑶、杨子卓和孙志豪组成,翁敏担任指导老师。作品着眼于雄安新区发展现状,深入探讨其绿色生态宜居、创新驱动引领、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的规划定位,对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DC36

32A05

除了上述两个一等奖外,我院还有田晶老师指导的作品矢量数据格式下土地利用景观格局核心指数提取——以武汉市洪山区为例获分析组全国二等奖,赵翔、江平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智能空间优化决策方法的应急医院选址模型研究”获分析组全国三等奖,任福老师指导的作品“深度学习支持的火星表面谷网构造的提取”获论文组全国三等奖,阮晴、黄丽娜老师指导的作品“华夏奇珍异兽图”获制图组全国三等奖。另有十一组作品获得不同组别的全国优秀奖,获奖作品数创近年新高。

SuperMap杯第十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从2020年3月开赛到12月决赛,历经8个多月时间,吸引了来自国内200多所高校的师生参与。本届GIS大赛的主题定为“GIS视界,无限世界学生提交的作品百花齐放,涵盖环保、文化、旅游、交通等多个领域。我院作为活动协办单位,克服今年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老师和学生参赛,继续将赛事培训开设为第三学期线上课程,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提高了学生专业理论的实际运用水平,以及解决行业与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