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分团校联合武汉市武昌区团委开展“青春社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9 20:45:01     发布者:李振宇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十二分团校(资环学院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联合武汉市武昌区团委开展“青春社区”专项行动,在武昌区团委副书记(挂职)张翼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华翔老师的带领下,武汉大学第十二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学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理研分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的120余名志愿者分赴水果湖街道6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全体志愿者佩戴"小红帽"、穿着志愿马甲,首先在张家湾社区进行合影,随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成6个小组深入各社区开展活动。即便天气恶劣,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朝气也不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仅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提升共青团在基层治理中的贡献度和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重要实践。

 

图一 张家湾社区合影

在张家湾社区,志愿者们不仅清理了社区中的垃圾,还把他们进行分类包装,处理,以身作则,用行动做出了效果。

 

图二 志愿者们在分拣垃圾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对前来扔生活垃圾的居民进行宣传与分类讲解。对于居民们的热情询问,志愿者们一一耐心回答。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有助于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减少对地球的污染。

 

 

图三 张家湾社区志愿者服务台

 

图四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东湖路社区)

志愿者们利用色彩鲜艳、标识清晰的海报,宣传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小区内的各个垃圾回收点位,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和塑胶手套,积极引导居民按照标准进行分类。

 


 

                           

                                   图五 志愿者在洪山路社区                 图六 志愿者在武铁社区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所产生的垃圾往往不能得到妥善的安排,掩埋、焚烧都难以将它们的危害化为最小,最后受损的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而让危害不再、污染不再的最好办法,就是将污染转变,即便是我们随手丢弃的垃圾,也能够通过垃圾分类成为可利用的资源。

志愿者们说“生活在城市里,我们有义务为城市的清洁尽职尽责,我们无法避免垃圾的产生,但是我们可以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垃圾能够物尽其用,为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图七 志愿者在武铁社区               图八 志愿者在茶港社区

 

维护卫生,保护环境,不仅仅是口头宣传,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真正弯下腰,捡拾地上散落的垃圾。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明白,弯腰捡垃圾是一种对环卫工人、对城市、更是对整个生态环境的尊重。

 

图九 志愿者在放鹰台社区

 

图十  志愿者在北环社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合影。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工作表示感谢,相信此次志愿活动将有助于让“垃圾分类进社区,保护环境”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从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通过亲身实践感受到垃圾分类对社区、对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更多地参与社区志愿工作,为小区做服务,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贡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