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巴塞罗那大学副教授Ignacio Sirés Sardonil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2: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61-618日,受武汉大学外专项目资助、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巴塞罗那大学副教授Ignacio Sirés Sadonil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Sirés教授于2007年在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y of Barcelona)获得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意大利热那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noa),法国巴黎东马恩拉瓦雷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Est Marne-La-Vallée),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墨西哥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Sirés博士入职巴塞罗那大学,任讲师。2014年获巴塞罗那大学终身副教授职位,并担任材料与环境电化学(LEMMA)实验室负责人。Sirés教授已在Chem. Rev., Appl. Catal. B: Environ., 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25篇。

在学院交流访问期间,Sirés教授分别于631014日作了三场学术报告,其报告的主题分别为Advanced electrochemical water treatment: The bigger picture”; “On the 3 cornerstones: needs, virtues and challengesTowards the large scale: Demonstrating the technology。在三场报告中,Sires教授结合其课题组在高级电化学水处理领域的研究,详细介绍了电絮凝/电化学高级氧化(EC/EAOP)体系、铁螯合物辅助电化学高级氧化体系、光电FentonPEF)体系等技术体系的应用PtIrO2PbO2BDDSnO2TiO2Pb-Sn、石墨电极等的分类与特性、常用的制备方法以及各种不同电极的应用性能、修饰和改性等;电Fenton与其他技术结合的研究与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如太阳光-Fenton体系运用于猪场实际废水处理。每场报告结束后,Sirés教授都与现场聆听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在我院工作期间,Sirés教授与林恒副研究员、硕士生李瑞梦、硕士生汤鑫就科研及实验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指导。

63日,Sirés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叶志洪受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邀请访问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学院,在学院301室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叶志洪博士是我院200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2013年本科毕业后考取本校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张晖教授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硕士毕业后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前往巴塞罗那大学在Sirés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