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学院与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19:49:20     发布者:蔡忠亮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上午,我院与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在兰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研究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共建“自然资源监测科技创新中心”、“学生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我院院长杜清运教授与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颉继珍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蔡忠亮教授,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苗天宝、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牟应录、科技发展处处长杨殿忠、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副处长刘晓欣、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缪宏钢、地图编制部主任康二梅等领导出席了签字和揭牌仪式。活动由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缪宏钢主持。此外,参观了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并和参加了《甘肃省地图集》编纂专家咨询会。

下午,杜清运教授和蔡忠亮教授应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邀请分别作了“新媒体时代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服务”和“移动位置服务技术与应用实践”学术报告,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成员单位代表和自然资源厅下属相关事业单位的业务主管和技术骨干等参加了报告会。

院长杜清运教授在甘肃期间,还与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合作是我院探索高校与西部自然资源与测绘行业部门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是支持西部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等的平台,也是扩大地理信息学科专业品牌的战略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