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Gilles Mailhot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5 15:10: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104-1031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一级研究员、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教授Gilles Mailhot博士受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吴峰、张晖两位教授邀请,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在学院交流访问期间,Gilles Mailhot教授分别于1022日和1025日作了2场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Use and Role of Iron in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和“Iron photochemistry: implication in the environment”。在两场报告中,Gilles Mailhot教授介绍了铁在环境中的存在形态以及在各类水体以及云雾中的含量,并结合自己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不同铁形态物质在高级氧化技术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应用以及涉及的机理。每场报告结束后,Gilles Mailhot教授都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023日,Gilles Mailhot教授还参加了吴峰教授组织的科研与出国交流咨询会。Gilles Mailhot教授在听取了在场硕、博士生对自己现阶段从事研究以及遇到的困难的介绍后,对每个学生在科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都逐一进行了指导,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参考意见。Gilles Mailhot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学生关于出国交流事务的咨询。

1029日,Gilles Mailhot教授参观了张晖教授实验室。Gilles Mailhot教授与正在进行实验的同学就他们的课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耐心解答博士生程成、硕士生李瑞梦、吴飞等关于实验问题的请教。

1976B

在我院访问期间,Gilles Mailhot教授还对博士生陶雨芳、硕士生黄星云等的科研工作与论文写作进行了单独指导。其中吴峰教授硕士生黄星云将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直接攻读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博士学位;张晖教授博士生陶雨芳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并同时攻读该校博士学位。

据悉Gilles Mailhot教授将于明年再次访问我院并参加陶雨芳申请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博士学位的论文答辩。

(供稿:陶雨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