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新泽西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系主任Frank Armand Biocca 一行人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6 14:49:0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91124-1125日,应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邀请,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计算机院信息系主任Frank Armand Biocca教授,叶信岳教授和Hannah Heyjin Kum-Biocca副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举办学术讲座。

1125日上午,在学院320会议室,杜清运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系主任任福教授、李连营副教授和张翔副教授与到访的三位老师进行了座谈。首先,杜清运教授从学院发展、教育科研、师资力量、学科排名、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情况。随后两方就学院与新泽西理工学院计算机院即将开展的本科双学位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文件的条款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双学位项目的开展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后续的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午,在学院220会议室,Frank Armand Biocca教授和Hannah Heyjin Kum-Biocca副教授分别作了题“Towards Mobile Augmented Reality”和“The Direct Experience of Embedded Spatial Data”的专题讲座。Frank Armand Biocca教授首先介绍了移动增强现实技术的内涵,即基于计算机技术的三维跟踪注册技术,集成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地理环境,将原本在现实世界的空间范围中比较难以进行体验的全息实体信息实施模拟仿真处理实现融合显示,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以人机交互的方式能够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实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其次,Frank教授重点介绍了基于视觉的移动增强现实技术的特点,包括能够和空间嵌入式的三维内容交互,与实体三维空间物体的融合,独立的虚拟对象和角色,及实现基于行人姿态的移动信息环境的仿真等。接下来,Hannah教授介绍了支撑移动增强现实的嵌入式空间计算系统的三个关键要素,即感官沉浸、动作捕捉以及对感觉运动的集成。最后以真实的室内高精度导航、基于虚拟交互的街道行走避障、联合实时语义分割的路径规划、室内游戏感官体验等精彩的案例介绍了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现场聆听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39458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