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第三测绘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14:30:30     发布者:梓焕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第三测绘院院长赵康、副院长冯建军、地理信息部主任吴利青和地图文化创意部主任李志强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会议由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主持。

任福教授对赵康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参会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赵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在传统图集编制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此次交流,能在制图的内容、手法、表现形式上寻求新的突破,从而获得高质量的发展。

之后,学院艾廷华教授围绕数据内容处理、形式表达、信息发布,以及在当前IT技术在多行业渗透背景下的智能地图制图服务技术进行阐述,介绍并演示了团队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地图缩编软件。任福教授从对读图思维、制图对象、制图要求、应用环境、地图含义等方面的几点思考,结合深圳市地图集的编制和灾害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的应用案例,指出现在地图制图表达朝着全空间、全信息、全媒体、全周期、全业务方向发展,并指出当前大数据时代,面向智能制图的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思路。蔡忠亮教授就团队做的海事测绘顶层设计、林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业产业遥感监测、移动巡查与监控平台、地图自动制图软件、高精度地图与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相关项目做了介绍。翁敏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民生地图设计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总结思考。

最后,赵院长对参会老师在地理信息和地图制图领域的研究进展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双方加强交流并尽快落实一揽子的合作计划。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李连营副教授、马晨燕副教授、黄丽娜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

郑志河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