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Gilles Mailhot教授、吴骏腾副教授 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04 10:42:52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23721日至82日,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物理气象实验室(LAMP)主任、CNRS一级主任研究员Gilles Mailhot教授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物理气象学实验室吴骏腾副教授来武汉大学进行了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这是法方在2020年双方启动中法“环境过程与修复”国际联合实验室IAL-LEPR项目后第一次来访。

报告会合影


Gilles MAILHOT教授报告现场照片

吴骏腾副教授报告现场照片


7月25日上午,Gilles Mailhot教授以“Introduction to the LaMP, ICCF and UCA”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以及LaMP和ICCF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IAL建立的背景、人员、合作计划等。吴骏腾副教授以“Role of Semi-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during physico-chemical processes in atmosphere”为主题作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大气模拟室、场外观测以及质谱法对理解大气有机污染物相互作用的影响。参加报告的有来自资环、水电和土建学院的30位师生。7月25日下午,Gilles Mailhot教授、吴骏腾副教授参观我校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平台以及光化学、VOCs等研究实验室。

7月26-28日,Gilles Mailhot教授分别以“Aquatic photochemistry”“Water chemistry”和“Iron chemistr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AOPs”为相关实验室研究生三次授课,详细介绍了水环境化学和天然水光化学以及废水的处理、不同铁形态物质在高级氧化技术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应用以及涉及的机理。每场报告结束后,Gilles Mailhot教授都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7月28日上午讲课结束后,Gilles Mailhot教授与吴骏腾副教授拜会了国际交流部,与何晓英副部长交流了两校合作的信息。

F626

第一讲水环境光化学现场照片

21EED

第一讲水环境光化学课堂讨论现场照片

112FB

第二讲水化学现场照片

BFA6

第三讲铁化学及其AOPs应用现场照片


来访期间,双方还联合起草了联合实验室(IAL)协议,就举办IAL工作会、学术研讨会、人员交流、人才培养、联合发表学术成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Gilles Mailhot教授、吴骏腾副教授与将去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攻博的3位CSC项目留法学生就博士研究计划、在法学习生活、博士生系统注册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与交流。此次交流,推动了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LEPR,确定了近两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安排,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拓展了合作空间;同时,也为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提供了夯实专业基础、开阔研究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的训练。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