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刘耀林教授入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3-01-07 19:34:33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17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6号公告,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经层层选拔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审定最终选出8位科技领军人才。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入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

刘耀林教授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863对地观测与导航领域主题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一直致力于地理信息科学及其应用研究。近年来,在地理数据库综合、空间数据挖掘、空间分析与空间优化|、模拟模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集成在土地评价与规划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国家科技支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含教材)5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80余篇被SCI、EI检索;获国家科技进步将3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现任国际地图制图协会副主席、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空间分析与数据挖掘工作组主席、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等多个社会职务。被多家国内外权威杂志聘为副主编和编委。

据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强测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测绘人才队伍,于2009年推行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目的在于到“十二五”末期,选拔、培养和引进20名左右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领军人才,并力争有2至3人达到国内一流科学家的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开拓创新、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此前,我校龚健雅院士和李建成院士入选首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