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美国博林格林大学区域发展中心叶信岳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01-07 19:34:59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20-21日,叶信岳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叶信岳博士是美国博林格林大学区域发展中心(美国商务部经济发展局高校中心)空间经济分析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空间计量经济学、时间地理信息系统、开源软件研究。他获得2011年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第一名; 2012年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和规划杰出青年学者奖。是著名开源时空分析软件STARS和Pysal的开发者之一。

12月20日下午,学院陈晓榕书记、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林爱文教授、周晓艳副教授等相关教师会见来宾。陈书记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就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12月21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叶信岳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Comparative Space-Time Dynamics:Open Source and Implement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介绍了时空数据分析在社会与人文科学领域的重要性;具体讲解如何通过一系列概念设计、空间数据分析及开源软件开发,实现GIS在人文社会科学中的应用;介绍其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报告会后,他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相关学术问题。

12月21日下午,叶信岳博士就国内外人文地理、经济地理等相关教学科研活动与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