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第26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11:13:59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862830日,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承办的第26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大会(The 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matics)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四个板块,受邀学者来自地理信息科学、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城市规划等诸多领域。 

 

CPGIS会议开幕现场

我院杜清运、刘耀林、应申、费腾、万幼、黄丽娜等教师受邀并带领学生团队参与了此次会议,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与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一直坚持以本为本,鼓励本科生投身科研实践,支持并资助本科生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踊跃发声。

2016级地信专业本科生韩子璇(指导教师田晶)在分会场6“自发与众源地理信息做了题为利用隐半马尔科夫模型重建个人活动轨迹的口头报告。该研究针对众源轨迹数据的丢失问题,提出采用隐半马尔科夫模型对个人活动规律进行建模,实现了缺失轨迹的插补,在实验数据集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韩子璇在分会场做口头报告

2014级地信专业本科生贾晨(指导教师费腾)在分会场6“自发与众源地理信息”做了题为“基于手机轨迹数据的城市活力新型计算方法”的口头报告。该研究提出了城市活力的新型定量计算方法,将居民出行特征的差异性考虑在内,弥补了传统城市活力计算方法的不足。以北京市为研究区域,利用北京市居民的手机轨迹数据取得了较好的城市活力计算结果。

贾晨在分会场做口头报告

2014级地信专业本科生王米琪、侯宛玥(指导教师黄丽娜)在会场张贴了题为基于Lorenz曲线的中国人口密度可视化分析的海报。该研究针对中国人口密度分布的可视化问题,提出了基于Lorenz曲线的分级方法,并使用多个评价指标对比分析分级结果,发现基于Lorenz曲线的分级方法比其他分级方法更适合人口密度图,从地图可视化角度有明显优势,能够揭示出我国人口分布规律。

王米琪、侯宛玥在CPGIS会议合影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