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首届“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11:32:59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首届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1020-21日,2018年武汉大学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然资源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青年专家学者齐聚珞珈山,建言学科发展,共商技术交流与合作,助力自然资源行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刘兴国书记、杜清运院长、雷起宏副书记、沈焕锋副院长等出席会议。杜清运院长致欢迎辞,从学科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介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发展情况。

契合当前国家自然资源管理的工作部署,本届会议以“空间规划引领的自然资源评价与监测”为主题,包括自然资源管理政策、评价监测、信息建模、技术平台、学科发展和产学研联合等议题,通过专家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开展。

据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践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综合治理,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机构及相关行业的青年专家学者联合发起“自然资源管理前沿与发展”青年论坛。论坛旨在为自然资源管理相关的职能部门、高校师生和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理念交换、视角融合和技术分享的学术平台,以推动自然资源管理行业后备人才的可持续建设。

胡石元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