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城市信息学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17:28:00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3月25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的邀请,深圳大学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教师来我院进行交流,两个系举办了以“城市信息学”为主题的青年学者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让两个系从事地理信息科学和地图学学科科研与教学工作的青年学者增进相互交流与合作,增进理解,发展友谊,促进两个系所在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和深圳大学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主任乐阳教授共同主持了本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郭仁忠院士和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参加论坛并对两系青年学者寄语。

院长杜清运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对学院学科优势、科研方向、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之后,任福教授就本次论坛的主旨进行了阐述,并和乐阳教授分别就两个系里教师团队、本科课程、研究项目和学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每个系邀请三位青年教师交叉进行学术报告,深圳大学涂伟、赵志刚和张星等三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轨迹大数据建模、分析与优化”、“三维地籍的实践与发展”和“城市室内外空间行人导航方法研究”的报告,我院张翔、苏世亮和杨敏等三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VGI数据质量研究:进展与迷思”、“辅助社会均等化决策的城市地理计算”和“基于地图代数思想的矢量空间数据融合方法”的报告,我院艾廷华教授和深圳大学邬国峰教授分别对青年教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与会师生表示本次论坛是一次很好的全面了解彼此院校学科发展规划和研究兴趣的良好机会,也一致约定下一次城市信息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深圳大学举行。

1.jpg

2.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