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信息工程大学钱海忠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2 17:49:40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1229日下午,信息工程大学钱海忠教授应邀到学院220学术报告厅进行讲学交流。钱教授从事地理空间数据“自动综合”、“自动更新”及其智能化等方面研究,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国家级教学团队“地图制图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全军创新人才工程拔尖人才,原总参学习成才标兵,原总参优秀科技创新群体成员,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成员,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或参与国家863973及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I检索4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本次学术讲座由任福教授和郭庆胜教授共同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前来听了报告。

钱教授围绕“制图综合推理方法初探”为题目展开了生动详实的报告。报告中,钱教授由制图综合的概念引入汇报主题,从挖掘和利用经验数据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基于案例推理的智能化制图综合方法。他首先探讨了基于算法和模型的自动综合实现方式所面临的瓶颈,并讲解了采用制图综合案例推理辅助制图综合的思想,并深入阐述该方法的原理和可行性。然后,他从方法论的角度讨论制图综合的案例推理实现方法,包括制图综合案例的表示方法、案例的获取手段、案例的组织和管理流程等。最后,钱教授基于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系统阐述案例推理在制图综合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基于案例推理的智能化制图综合方法和智能综合辅助系统架构。

现场互动的环节,钱教授与师生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仅让与会师生对制图综合推理有了科学的认识,而且解答了大家在实际研究和学习中的困惑,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