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荷兰特文特大学贾鹏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3 10:01:38     发布者:石仪玮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下午,应学院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的邀请,荷兰特文特大学地理信息与对地观测学院助理教授贾鹏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的报告。

报告由应申教授主持,围绕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展开,介绍了这门新学科的相关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创建这门学科的原因、目标、研究方法及其与空间流行病学、社会流行病学、生命历程流行病学、环境流行病学等其他传统流行病学的区别与联系。最后贾鹏博士展示了他本人在人口分布建模、气候变化与健康、医疗卫生规划,全球(一带一路)健康规划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贾鹏博士是“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国际倡议发起人,首届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国际研讨会主席,柳叶刀健康中国城市工作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集成多源大数据研究医疗资源可及性和配置公平性、构建及优化最佳医疗区域及分级诊疗系统,以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统计、遥感、传感器、移动设备等技术于环境健康领域,尤其是大型人群队列研究,测量个体长期环境暴露、以及研究环境暴露与慢性病之间的因果关系。曾获美国地理学协会健康委员会最佳博士论文奖、美国国家医疗保健质量与研究署年度最佳政策研究奖。国际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国际流行病学杂志》《肥胖综述》《国际肥胖杂志》《应用地理学》《环境健康展望》《公共卫生学年评》《柳叶刀传染病》《柳叶刀全球健康》《柳叶刀星球健康》《柳叶刀》等杂志。现任《国际流行病学杂志》和《遥感》杂志专刊主编。

(石仪玮供稿、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