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大气臭氧污染形成机制及防控策略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5:52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013 上午10

地点: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

主讲人:李歆

 

李歆,男,1982年出生,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气污染的环境与气候效应核心成员,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在线测量技术、形成机理和控制对策研究。2004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0年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前往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9月起担任该中心长聘研究员、光谱测量技术课题组组长,20166月加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主要人员参与了我国科技部、自然基金委、德国自然基金、欧盟框架7”计划资助下的大气污染形成机理及防控对策重点研究项目,主持和参与研发了挥发性有机物、活性含氮化合物、光解速率等大气污染关键参数在线测量设备,在Science2篇)、Nature GeoScience2篇)和大气科学领域重要国际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2项。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地方大气臭氧污染形成机制及防控对策项目2项。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