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波教授受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0 15:55:28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9129日下午,受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邓红兵教授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波教授到我院220室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有机自由基的稳定及其环境效应”的报告。学院副院长汪的华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副主任邓红兵教授,李进军教授,朱联东教授,张旭副教授及我系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邓红兵教授主持。

潘波教授是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碳行为与污染物行为的协同关系、红土高原地区人为源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行为以及土壤修复和土壤改良的研究。

在报告中,潘波教授从他们团队根据云南特殊的地理环境特征与健康效应的关系为切入点,发现了有机自由基存在与传统认识不同的环境行为,研究当地土壤中有机自由基的稳定性,以及自由基在环境中的持续性以及土壤改良过程中生物炭界面和内部有机自由基的稳定和降解情况,并分享了生物炭中有机自由基环境行为中仍未解决的诸多科学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与潘波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纷纷表示潘教授的报告非常有特色,交流收获颇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