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Environmental Nanotechnology: Its Impl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
发布时间:2013-01-17 16:50:44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美国特拉华大学讲席教授Chin-Pao Huang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

Environmental Nanotechnology: Its Impl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

美国特拉华大学讲席教授Chin-Pao Huang博士

时间:2012年10月26日(周五)下午2:45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

Chin-Pao Huang教授简介:

Chin-Pao Huang教授1967和1971年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国际水化学之父Stumm教授)。1974年由美国Wayne州立大学应聘到美国特拉华大学任教至今,1981年晋升为教授, 1992年授予 Distinguished Professor头衔,1996~2001年任特拉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2002年授予Donald C. Philips讲席教授头衔。

Chin-Pao Huang教授先后主持美国科学基金会、美国农业部、美国能源部、美国环保局、美国内政部、WEF等研究项目50余项,涉及水和废水处理、土壤修复、水化学等领域。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专著5部,参编31部。

Chin-Pao Huang教授培养硕士60名,博士37名,他的学生大多在在世界各高校任教,其中多人已在美国、巴西、土耳其、韩国、内地和台湾地区高校任正教授,其中包括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Vanderbilt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issouri-Rolla、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巴西State University of St. Paul ,韩国Kaiming University、Kaijung University、National Forestry University,土耳其Akdeniz University,中国科学院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交通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等高校和科研院所。Chin-Pao Huang教授在环境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黄汝常博士(1967–1992年任教于美国密苏里大学Rolla分校,担任该校环境工程主任及环境研究所所长共17年)2002年访问武汉大学时,称Chin-Pao Huang教授是一个“real scientist”。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讲席教授、化学工程系系主任Baolin Deng博士2005年访问武汉大学时,认为在海外所有从事环境研究的华人学者中,Chin-Pao Huang教授取得的成就是最大的。由于Chin-Pao Huang教授的上述成就,他先后荣获Water Environment Federation的 Gordon Maskew Fair Medal、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的Wesley H. Horner Award、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Graduate Advising and Mentoring Award 和Francis Alison Award,以及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s (Board Certified Diplomat)和American Academy of Water Resource Engineers(Diplomat)。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为表达对Chin-Pao Huang教授的敬意,旗下的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于2012年3月出专刊庆祝Chin-Pao Huang教授从事科研活动40年。 Chin-Pao Huang教授目前还受聘为台湾大学Guest Distinguished Chair Professor和台湾中兴大学Guest Chair Professor。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