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
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海外学习实践项目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0:11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院2019年暑期海外实习实践项目分享交流会暨本科生出国(境)政策宣讲会在学院220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冯丹老师、学校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婧老师、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沈元春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外事秘书金钰壹老师主持。

FE9B

冯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在2019年出国学习的情况。20195月,学校颁布了《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在学校政策支持下,学院也拨款专项经费用于资助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在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本科生在2019年出国交流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学生参加学校学院项目,去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进行海外学习实践,提高了专业技能,开拓了国际视野。冯书记同时介绍了我院加强学生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具体举措,在今年第三学期和暑假,精心组织了43名学生参加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地质科学高级实践训练营项目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交流项目进行海外实习和学习。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本科生国际化教育,鼓励更多学生走出国门,提升自我。

在暑期海外学习实践项目分享交流环节,两个团队的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和体验。UBC团队的李心悦同学和米热依同学,分别介绍了加拿大UBC暑期项目(VSP)的项目细节、课堂体验以及交流见闻,唐菲凡同学则从参加UBC项目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发展的帮助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英国圣安德鲁斯项目的贺佳源与刘璐阳同学,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以及参加该项目对以后的学习发展的帮助,张昊辰同学从自己的角度谈了参加此次项目的体验与收获,张雨同学则从中西方教育模式的不同分享了在国外学习的感受与经验。

分享交流会的最后答疑环节,在场的相关老师就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此次暑期海外实习实践项目分享交流会,不仅是参加项目的同学的对自己项目的总结、分享与交流,同时也为来年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同学提供了积极的反馈与经验。而参会的众多同学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学校学院海外交流项目,进行更细致更深入的了解,抓住机会走入世界名校,亲身感受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氛围和深厚底蕴。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