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学生热议学校第九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09:21:56     发布者:王曦阳     浏览次数:

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白天阳:

武汉大学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携手共进、努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武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号召。时隔五年,学校即将召开第九次党代会。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也是我校建校125周年。伴随着祖国的飞跃进步,武汉大学的综合实力也得到了不断提升,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也牵动着我们学生党员的心。

作为一名接触了近四年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我关注着同学们的发展需求,在这几年中,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广大学子希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的迫切心愿。因此,在第九次党代会上,我期待能够更多地了解学校关于基层学生工作的指导,并进一步学习创新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

除此之外,武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推进到攻坚阶段,也需要我们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中坚力量挺身而出,仍要立足专业领域的理论知识,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自觉将个人的志向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立志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2015级环境工程本科生齐荣荣

武汉大学125岁之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本次党代会是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时期的重要会议,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作为一名珞珈山上的“武大郎”,亲身体验着武汉大学近年来的成长。这些被称作“成长”的一个个脚印,离不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奋斗。我相信,学校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立足高校良性发展,着眼教师队伍成长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谱写珞珈新篇章!珞珈学子们也将在武大的培养下,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朱梦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迎来了第九届党代会,作为一个普通学生党员,我为能够赶上这样一次学校政治生活大事而感到幸运和自豪。在武大四年来,我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过去几年学校在学生教育、学术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并坚定地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努力。而作为一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我更是能够体会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现阶段在机构改革、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等方面下的大力气,我们的国家正在朝着越来越美好的方向而去。在这样关键的时期,学校召开第九届党代会具有重要意义。第九次党代会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积极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蓝图,并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发展目标、战略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在此祝愿学校第九届党代会圆满召开,祝愿武大未来在党的十九大以及学校第九届党代会思想的指引下,创造更多辉煌!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雪:

百廿添五,黉门新启;改革四十载,共谱新华章。武汉大学喜迎第九次党代会。党代会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校未来。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我会主动关注党代会热点,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向同学们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同时我会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理想和信仰拥抱未来,用励志和奋斗书写人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宋艳华: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也顺利召开。作为全校师生政治生活的重要一环,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的先进经验,为学校未来发展、师生进步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一员,我们要牢牢把握本次会议契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履行党员义务,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2016级环境科学本科生 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振宇

2019112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在过去的五年里,武汉大学砥砺奋进,全校上下师生同心,共步建设中国双一流大学,我也有幸与武大共同度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感受着武大每分每秒的变化。回首过往,学校党委力求奋进,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推动武大向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同时,学校党委倾听校师生意见,全方位保障武汉大学师生的生活质量,营造勇于创新,敢于进取的学习环境。作为武大的一名学生,我切实体会到武大的进步与发展,也期待着未来与武大的更多精彩;作为一名兼职团干,我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奉献自己的热情,为武大的团学工作贡献力量!

2017级地理科学本科生 学生团委副书记 张今

今天,武汉大学党代会顺利召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委副书记,当然也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立德树人,求真务实是对武汉大学近年党务工作的高度概括,也是对未来新高度的展望。此次提出的“三步走”计划,充分激励着我们武大学子,在建设好自身的同时,为我们的母校充分出力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武大人都要为下一代武大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自己,为下一代跑出好成绩。

2017级地理科学本科生罗东辉

来到武汉大学已经有一年半了,我应该是武汉大学以学生为本年的受益者。曾有幸在校领导接待大会上看到学校党委老师为学生学习、生活、发展而做出的努力,也感受到了学院党委在学生思想引领,科研,生活权益等各个方面的温暖。

党组织让我有了一种在成长路上的可依靠感,这种感觉能够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做先进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在学习中奋发图强,在工作中始终以服务青年为中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赖林玉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武汉大学的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在武大学习的时间虽然不到两年,但是我已经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武大对于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视,学校一直致力于督促学生关注党的动向,学习党的思想,紧跟党前进的步伐等。在武大浓厚的氛围中,我充满了动力。在将来,我也会继续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环境科学本科生孙天台

过去的五年是日新月异的五年,是武大师生努力奋进,砥砺前行的五年。这五年间武大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不论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访问还是一篇又一篇的《自然》《科学》的发表,这都是武大国际实力显著提升的表现;不论是“人才强校年”还是“学生为本年”,这都是武大尊重人才,重视学生的表现。作为一名武大学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于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我都倍感振奋,也由衷祝愿本次党代会的圆满召开。同时作为一名团学骨干,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品学兼优的要求,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重任。

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马天宇

2019112日,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立德树人,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推进,祖国进入了新时代,武汉大学也迎来了它的新时代,迎来了建设双一流、世界一流的新时代。在过去几年里,武大在科技创新、学风建设、思想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突出成就,这也是吸引我来到珞珈山下读书的原因。我目睹了武大一步步攀高峰、创起点,从珞珈一号卫星到国家科技创新一等奖,前进的步伐越迈越坚定。

会上韩进书记作了重要报告,提出武大发展“三步走”,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共建发展、和谐发展。我坚定地相信,并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武大更美好的明天!

2017级环境工程本科生吴博頔

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贯彻于我们大学生心中的一次重大会议。作为武汉大学大二的一名本科生,在武汉大学的这三个学期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武汉大学雄厚的师生力量,丰厚的教育资源以及优厚的教育理念。武大正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伟大征程迈进。我因此振奋并感激。作为团学骨干,我将时刻铭记武大给予我的恩情,并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用自己的努力为团委工作贴砖加瓦,为学校争光贴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