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副校长舒红兵参加我院土管专业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6:06:35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6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书记雷起宏、冯丹,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等受邀出席。

该党支部书记龚晨同学主持并以“大国崛起,青年力量”为题主讲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殷切期望谈了学习体会,感悟大国崛起路上的青年力量。活动还邀请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施炳晨同学与大家分享体会,他从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责任与担当方面阐释了自己的理解。责任源于理想信念,担当需要踏实肯干。爱国和励志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求真和力行就是告诉我们如何担当。

微党课的学习和体会分享引起了与会党员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支部同学结合专业学习和个人经历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雪同学结合专业实践,以参加国土空间规划项目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经历为例,阐述当代青年怎样担起责任与担当。新发展预备党员周璐瑶同学从个人、家庭、国家三个维度谈了自己对这一主题的心得体会。与会同学积极发言,话语中透露出新时代青年党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人生态度,也尽显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邀请本次活动嘉宾、副校长舒红兵院士进行了点评。舒院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资环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点赞。他进一步引领大家思考,提到近期中美贸易战是一场大国间核心科技的博弈,需要青年一代团结起来发挥聪明才智助力科技强国建设。舒院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大家要不断回顾历史,从而思考新时代青年一代能做什么,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培养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二是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潜心钻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齐聚共话“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让自己更加铭记肩上的时代使命,坚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砥砺奋进、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勇敢奔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