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5:50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417日,我院三个教工党支部联合赴阳新湘鄂赣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及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上午,在阳新湘鄂赣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碑前,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环绕纪念碑,讲解四周浮雕的背景知识,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大家来到烈士事迹纪念馆,参观馆内陈列的文告、书信、苏区货币、武器、烈士遗物等革命文物和照片,无不向人述说着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军民革命斗争光辉历史,再现了彭德怀、李灿、何长工、吴致民、叶金波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

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前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考察了昔日露天采矿场,如今放眼绿满园的老矿区。这里在矿山边坡保护、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目前,学院已将这里作为教学实习点。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及参观考察,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和传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优良作风,发挥专业特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