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举行“七一”表彰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08:19:51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6月2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七一”表彰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在信息学部徕卡厅隆重举行。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受表彰的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主持。

 

  大会开始,全场高唱国歌。紧接着,面对鲜红的党旗,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梅菲领誓,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代表、2018级本科生鲁勇发言,表示将向优秀党员学习,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宣读了学院党委表彰文件,决定对4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学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向先进党支部颁发了奖状。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邓红兵教授发言,表示教师党员要带头把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在肩,站好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先进党支部代表、地理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俊杰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及自己的工作体会,认为要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和党日活动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全体起立致敬、热烈鼓掌下,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登台,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和院长杜清运为他们佩戴上闪亮的纪念章,年轻的学生党员们向他们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同志们的崇高敬意。年近九旬的纪念章获得者袁璇英同志作了发言。她以自己的一生经历为轴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她以缅怀父亲为始追忆先烈,她的父亲作为早期的共产党员,年仅24岁英勇就义;她以启发新党员作尾激励后辈,希望年轻一代党员能够接过接力棒,奋勇前行。

  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在讲话中表示,要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致敬,向受表彰的先进榜样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新思想新理念指引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接续奋斗,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院师生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成就更加辉煌的未来。

最后,与会同志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圆满结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