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核酸检测志愿者谁先行,资环党员学子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7:39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根据《武汉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等通知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湖北省外返校学生到校后需进行落地24小时内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返校后第7天(2022220日)、第14天(2022227日)核酸检测。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全体师生分别于211-13日、220日和226日完成了三次核酸检测。为顺利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通过线上工作群向全校各院系招募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我院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号召,20名同学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维持现场工作,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全校四个校区各核酸监测点,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入场引导、维护队形、核验行程码、提醒登记……处处留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坚守岗位,耐心服务,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历此次活动,党员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杨玉巧(中共党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这样一件看似平凡的活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却是意义非凡的,连续站四个小时,想起来或许是很累的,但当听见同学们的一句“辛苦啦”时,我只觉得这一切都很有意义,今后我依然也会坚持多多参与到其他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熊凡(中共党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核酸检测志愿者承担的任务虽然枯燥和辛苦,但是很有价值,在特殊的时候多做一些工作可以带来更大的贡献,助力疫情平稳过去,这也是党员的责任和光荣。

唐智勇(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我加入了返校核酸检测的学生党员先锋队,协助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同学们的同时,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坚持进行信息登记和采样等工作,有的半天没喝一口水,吃饭的时间也要挤出来,对党员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树立服务意识,时刻认真对待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许思敏(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核酸检测值班时,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几个志愿者和保卫部的叔叔一直在互相帮忙,出口处的工作比较少我们就轮换守,入口处需要提醒同学们扫码戴口罩拿出身份证,人多的时候还要维持秩序。大部分同学都很配合,有些没有拿身份证的会主动回去拿,也有小部分同学不理解,但是两次值班的经验告诉我,带好身份证主动录入信息是最便捷的,基本不会造成拥堵,尤其医护人员轮班人手较少的时候。核酸检测工作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维持良好的检测秩序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曹惠琳(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我们的工作是指引做核酸的同学们扫码戴好口罩。虽然听起来工作不多,但连续几个小时喊起来也十分辛苦。不过这辛苦的背后是奉献的喜悦,是服务同学们的满足,是一名预备党员应尽的责任。我很高兴,也十分开心能够在核酸检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欣欣(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武汉的冬天很冷,医学部来来往往的人行色匆匆,通过这次做志愿者,帮助了有需要的人,为学校为社会服务,我感到很荣幸很温暖。

孙志豪(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是光荣的,也很荣幸能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微薄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积极、更为主动地参与志愿活动、投身社会实践。

唐诗思(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这次核酸检测志愿者经历,我不仅服务了同学,还与医护人员有了更长时间的接触,我尚且只是轮岗4个小时,而医护人员需要坐8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吃饭都要轮流吃,我能看见他们防护罩下的汗珠,每一颗都折射着辛苦,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