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百廿八年庆珞珈,爱校劳动显先锋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4 14:38:35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广泛开展劳动教育”的号召,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值此128年校庆之际,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的共同指导下,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携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1月29日、30日上午9:00-11:00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开展了爱校劳动教育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共有22名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早上8:50,各支部志愿者在信息学部田径场西门集合签到之后,便各自拿上工具,开始清扫校园,大家三两成群,或负责提着垃圾袋,或负责用工具捡拾起地上散落的垃圾,或用手将扫成一堆的落叶捧到垃圾袋里,目之所及,垃圾都被“一网打尽”,那一刻,秀美的校园更添光彩,绽放新颜。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成果吧!

25B18 24AF0

19E14 22E81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彰显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的劳动热情,增强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服务和奉献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董同学:11月29日早上,我参加了爱校劳动志愿活动。二十余名志愿者于九点在信操西门集合,领取劳动物资,随即开始清扫活动。我和两位同学从求是一路北头开始打扫。路上还是比较干净的,主要是有很多落叶,有时树坑下有一些烟头。我们便清理了这些树叶和垃圾,最后,交由环卫工人统一处理。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武大人的责任,这次志愿活动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将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陈同学:正值武大128周年校庆,作为珞珈山的一份子,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到清扫道路的志愿者活动中,想要尽我的绵薄之力,为人民群众认认真真地做一些事。冷风依旧凛冽,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放弃任务,而是尽可能地打扫地上的落叶和垃圾,身穿的红色外套和袖章就代表着一份责任。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终于清除了街上的垃圾杂物,圆满完成了任务。团结就是力量,很多在我们平常生活中感觉很难的事,其实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辛同学:很高兴可以赶在武汉大学128周年校庆这天参加这次志愿活动,迎着阳光开始清扫自己每天经过的街道,虽是初冬但并不感觉寒冷,略有疲倦时看到一起劳动的伙伴在卖力地干着,自己又重新有了动力。看着道路一点一点地被打扫干净,一份自豪和喜悦也随之产生,自己在日后也会更加注意保护“珈”的干净整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孙同学: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我参与了垃圾清扫活动。我们小组团结协作,清理了信息学部求是二路部分路段上的落叶和垃圾。这次的志愿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为武汉大学的校园公共环境做了一点贡献。两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劳动最光荣!

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起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747BE

9D3AE


文本:杨玉巧,董思佳,陈逸凡,辛格格,孙志豪

图片:王梓悦,严孜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