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寻访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7 09:21:17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在寻访革命先辈奋斗足迹的过程中,接受红色教育,激发了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形成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20211114日上午8:40,支部的10名党员和40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来到了学院门口,在党支部书记王锦婷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                       

4E1CC

上午9:10左右,大家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为支撑,文物与场景并重,运用陈列展示技术和艺术语言,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局面。展览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大部分,充分展现了武昌起义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和影响。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特展,对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品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594C7

上午11:00左右,大家参观完辛亥革命博物馆,坐上了返程的校车。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对革命先辈们的先进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文本:宋璐

供图:王锦婷、孙玉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