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资环学子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21:54:47     发布者:苏靖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925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各团支部观看由教育部主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反响强烈。

 

20212101本科生团支部书记 吴俞营

今天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视频,让我深有感触,对奥运健儿们奋斗拼搏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奥运健儿们为了国家的荣誉不懈努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畏.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都能够以这种不断拼搏,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精神去面对去战胜。祝愿祖国体育事业更加繁荣昌盛。

 

20212101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刘昌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时间,我们以38金世界第二的成绩完美收官。

回首过去,许海峰打破了中国奥运金牌零记录,射击运动员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孙一文斩获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马龙收获大满贯……辉煌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是不尽的伤痕,是清晨未升的太阳和夜里训练馆的灯,是咬牙坚持过问人问津的数个日夜,是远远多过成功的失败。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祖国,所以全力一战!

运动员们在赛场为国争光,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

2020级地基人文本科生团支部书记 杨若樨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不仅是强身健体、打造革命本钱的基础,也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37年前第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到如今国歌一次次响彻奥运赛场,背后是无数奥运健儿们挥洒的血汗,也是祖国一点点蜕变的历程。再看那些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健儿们,无论聚光灯如何闪耀,赞美之声如何满溢,仍保有一份深沉的谦逊,从他们的脸上,我们看到热爱与坚守。然而颁奖台上的无限风光背后,是无数痛苦、落后与迷茫,那些刻苦拼搏的过程,往往鲜为人知。我想,我们看奥运,不只是欣赏激烈精彩的赛事,体悟伟大体育精神,也需要对运动员多一些包容与鼓励。无论是赛场还是生活,结果往往只是种种偶然与必然的交织,努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2020级地信二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阿依佐合热 买买提

东京的硝烟已经结束,奥运健儿们凯旋归来。洪亮的国歌响彻不仅是东京,也响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

当奥运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融合在一起,造就了永不言弃、坚强、奋斗、友好、和平的中国运动健儿。“吾辈当自强,这盛世如你所愿”,周佳敏这句话激起了我胸腔中的那股热血,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我们的确应当自立自强。“伤病、技术、命运、态度这都不是事儿”,只要心中有信念,我们就不会被打败。

同上一堂奥运课,我和奥运健儿们共同感受到了这份属于中国人民的荣耀。

 

2019级地信三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高宇灵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2019级环科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郭振

在观看完“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之后,奥运健儿们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许海峰告诫我们要有对于本职工作的热爱,刻苦钻研精神以及坚持;杨倩说“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周佳敏成功的秘诀在平时中一点一滴的积累;巩立姣对于梦想的不懈追求;黄雪辰对团队精神的赞扬。同时我们也会看到体育健儿们的训练努力与方法,看到体育健儿们对于奥运精神的理解,坚持与面对失败的勇气以及通过自己的偶像找到自己真正所热爱的事物。

 

2019级环工本科生团支部书记 卢会凌

这次思政大课,几位奥运前辈和当代奥运健儿们主要传承了热爱、奉献、无畏困难的精神。但正如许海峰前辈所言,我们要接受失败,而且女排精神以永不言弃闻名世界,在这新兵老将交接的重要时刻,分析问题,迎难而上,再创辉煌!身为学生的我们,也应当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习方面挑战自我,为国争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代代人传承相同的梦想。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2019级地信四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江河

在今天的思政大课中,奥运健儿分享了自己的奥运幕后故事,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对体育的热爱和信念,以及为梦想和使命的奋斗拼搏。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不畏艰难,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凭借自身强硬实力,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拼搏奋斗,给我们带来一场令人热血澎湃的体育盛宴。尽管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奋斗拼搏的征程仍在继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青春也将在接续奋斗中不断绽放光芒。

 

2019级地理科学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李哲

在奥运赛场上,没能夺金,或者优势项目“丢金”“失金”了,其实并不要紧,只要竭尽全力就好了。金银无别,精神永恒。一种精神不会轰然塌,一种梦想不会瞬间破灭。正义的火苗已茁壮成长,他们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发光发亮,期待一个契机,拧成一场大火。让我们在伟大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努力创造中国梦的更大奇迹。

 

2019级地理科学本科生团支部团员 陈柯澄

看了本次奥运思政课,我深受奥运健儿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动,正是为国争光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一路前行,获得成功。

思及个人,我们尽管不是运动场上的竞技者,但奥运精神同样适用于我们的生活,不服输,敢拼搏,勇往直前。成功没有公式,但是这些元素从来都不可或缺。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但是每一种生活都是平台,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平台上不断地发光发热,尽我所能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我们热爱祖国的内心永远同样热切、昂扬!

 

2018级地信二班本科生党员 石英

在“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中,我领略了一代代奥运健儿精彩绝伦的奥运故事,也为其执着的热爱、坚定的信念和巨大的努力所动容。这些奥运健儿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拼尽全力,突破极限,就是为了让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奥运赛场。我们在向运动员们致敬的同时也应该学习他们竭尽所能为国争光的精神,热爱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不畏艰难、苦练本领、埋头钻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是我们追求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此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充分领会“冠军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