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资环团员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11:13:06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3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资环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收看两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安佳燕(硕士研究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2021级团支部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挑战,在党中央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当代青年, 我为祖国的强盛繁荣而骄傲!新的一年,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两会的报告无疑向国内外传递出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各项举措也无不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福祉的关注。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自身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黄诗淇(本科生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

2022年两会召开之际,也是世界风云变幻之时。反复爆发的新冠疫情,不断变幻的国际形势,如今,中华民族再一次站在了关键节点上,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重大使命,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奋斗,新的征程。从前我们有无数奋勇向前的前辈先烈,而如今我们有无数奔涌着的后浪。雄关漫道,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王森鹏(本科生2019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

两会传递给我们的是,对国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两会上一份份议案、措施和规划,每一个所议、每一个所思、每一个所定都是在集体的智慧中给的我们答案和对未来的展望,我们需要的、想知道的问题的答案都在我们的既定的蓝图里,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畅想,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去奋斗,去努力,去登攀,一步步踏实前行,一步步找准方向,让自己始终能够成为奋斗者中的一员,成为时代强音中的一员,成为一个笃定目标的人。

陈垒智(本科生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一团支部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关注期盼的,正是参会代表、委员共商共议的。从延长产假,增设男性护理假上户口时登记亲子血型,从关闭直播打赏安乐死合法化,这些接地气的提案,不少道出了我们心声。一份份议案提案不仅是代表委员们智慧的结晶,更是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中落下了帷幕,政协委员们的各种提案、人大代表的各个议案、部长们对所负责领域各项成绩和规划的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两会上的一切,都给我们以底气和持续奋斗的力量。

姚清池(本科生2105团支部

2021年是关键的一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菲的成果。回顾去年的成果:国内经济平衡,收支稳定,就业人数增加,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嫦娥四号等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问世等等,证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幻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人民同心协力,我们就能跨过任何艰难险阻。

张临风(本科生2109团支部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人才。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张晋豪(本科生2101团支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去年工作和制定今年主要目标的基础上,从财政、减税、就业、消费、创新、教育、医保、乡村振兴、港澳台等方面做出新一轮重点部署。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成为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热词。在新冠疫情反扑、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走好新的赶考路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