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8 18:15:04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1215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星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各党支部选举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沈焕锋、冯丹、马丽华分别主持会议。



在大会正式开幕前,首先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组成。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三礼受学校党委委派作了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带领全院师生团结奋进,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新时代新阶段,希望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紧盯一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代表中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近五年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新阶段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建设发展的主要举措。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贯穿落实到学院的发展进程和各项工作中,坚持高质量融合发展,坚持特色化协同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发展总体目标,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学院的快速发展轨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加快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水平科研创新,统筹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高站位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闭幕。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