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举行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16 14:33:5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雄教授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各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宇文主持。

李斌雄教授作了题目为《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的报告。从纪律建设角度,解读了在新时代下从严治党的要求。报告内容分为两部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共中央政治局新的精神;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央精神:“两个清单”、“四种形态”以及“六大纪律”,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类型、内涵与实质。报告通过对改革开放以来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的分析,指出应高度警惕当前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应把握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着力点:始终做到忠诚于党、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做到令行禁止、自觉维护政令畅通;始终做到谨言慎行、自觉反对妄评乱议。报告内容详实,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李斌雄教授报告结束后,彭宇文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学院“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及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和实践,特别是各级党的干部要注重从政治纪律高度切实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有意识地将“三严三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