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07-10 19:02:58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与会人员集中重温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党委会的工作办法》,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

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共同温习毛泽东同志在1967年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总结的《党委会的工作办法》,文中的观点历久弥新,在当今的工作中仍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尤其是对党委领导班子的作风、做事、民主、团结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的两个重要讲话,强调了哲学的重要性和科技创新的力量。5月17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对于哲学工作的指导,提出了以下观点: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科技三会”上指出,我们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必须要重视科技创新,要有夯实的科技基础,要强化创新战略导向还要加强科技的供给。

院长刘耀林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了几点感想,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过去工作的提炼和归纳,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工作方法,指明了工作方向,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现实的意义,学科建设要抓带头人,而带头人不仅要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信息还要能够相互沟通、协同、支持,要不断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做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学院党委书记总结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对各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学,就是要认真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多种学习方式进行学习。做,就是要做到实处,落到工作中去,要全面学习、深入学习,取得实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