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1项研究生党建创新项目获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2016-12-15 13:24:13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对2015-2016学年“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创新项目进行了评选表彰,19个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创新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申报并完成的《步步“精”心之党员养成记》项目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活动旨在以党建促团建,探索党员发展和支部建设的新途径。活动内容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板块,涉及理论培训、支部考核、风采展示、知识竞赛、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贯穿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培养、考察及支部建设等过程,着力打造生动活泼且严谨规范的党员培养成长机制。

项目活动从2015年底开始,以“党员成长之路”为主线,通过线上新浪、腾讯微博宣传,线下支部书记和发展党员等培训活动,普及党员发展程序,增强党员意识,内化自我严格要求;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从理论知识、综合素质、群众意见等多方面考察发展对象;创新支部 “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与青年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微论坛、线上主题讨论、支部成员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加强支部成员间的了解和认识,增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