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转)学校团委授予邓晓龙“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5-05-06 14:26:53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校团委授予邓晓龙“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未来网新闻

http://news.future.org.cn/article/59081

编辑: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张晗通讯员:华翔 徐黎明

5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工学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邓晓龙同学先进事迹分享会,表彰邓晓龙不惧危险,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校团委书记聂磊、副书记代茜,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和专职团干、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邓晓龙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2013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党支部书记。4月24日下午,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坠入星湖(我校信息学部人工湖),陷入淤泥,湖水没顶,在危急时刻,前往学生食堂就餐途中的邓晓龙发现险情,迅速跳进湖中,奋力将孩子救起。救起后,邓晓龙细心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怀抱孩子耐心安抚,并积极联系孩子家长,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邓晓龙谢绝了孩子父母的酬谢。

代茜宣读了武汉大学团委《关于授予邓晓龙“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邓晓龙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勇于担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校团委决定授予邓晓龙同学“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邓晓龙看来,自己只是做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在生活中互助、友爱、勇于奉献,社会必将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

研究生辅导员华翔认为邓晓龙政治思想素质高,认真履行每一项工作职责,他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一方面以主题团会为平台,积极创建学习型团支部。另一方面,以实践活动为桥梁,着力激发团支部活力,积极策划参与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结对共建项目“非常近距离”,探索出团支部建设新途径。

2013级测绘工程制图党支部书记徐黎明谈了生活中的邓晓龙,他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积极主动关心、照顾班上的同学,非常愿意为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同学因足球运动右脚扭伤,邓晓龙将该同学送到医院治疗并在随后的时间接送同学上下课,照顾饮食直到该同学痊愈。有一次班级里的同学得了急性肠胃炎,他早上冒着大雨把该同学送到医院打点滴并垫付医药费,而他却淋雨而感冒了。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用“有胆、有为、有识、有位”八个字归纳总结了邓晓龙同学的事迹。第一,邓晓龙同学的行为是充满勇气的行为,有着敢为人先的精神。第二,邓晓龙同学的行为是一个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应当的行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敢作敢为的精神风貌。第三,邓晓龙同学在救人的过程中冷静思考,理智、理性、合理的搭救落水儿童,这是一种有知识有、理性的行为。第四,邓晓龙同学的事迹的是平凡的,但是更是一种有品位的平凡,这些事情反映了从校党委到院党委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肖书记还希望学院学生“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学习邓晓龙同学的奉献精神。

校团委书记聂磊向邓晓龙颁发了“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以“平凡中见伟大,平常中有积累”两句话总结了邓晓龙的事迹,认为他充分践行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并号召全校团员、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邓晓龙的事迹,全校团员要以邓晓龙为榜样,发扬敢为人先、奉献助人的精神,学习自救和救人常识,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宣传,深入到各基层团支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