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媒体广泛关注邓晓龙勇救落水儿童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13 14:58:54     发布者:wxy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坠入星湖(我校信息学部人工湖),在危急时刻,学院研二学生邓晓龙迅速跳进湖中,奋力将孩子救起并耐心安抚,送回儿童父母身边。邓晓龙的事迹,在校园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赞誉。在第二天出版的武汉晚报以《武大不会水男生湖中救起男童》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该报道引起了长江网、新华网、凤凰网、天津网等的转载。同日,学校新闻网刊登了题为《研究生勇救落水儿童》的新闻,并肯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

4月27日,光明网以《武汉大学研究生勇救落水儿童》报道了邓晓龙的事迹,五四前后,学院党委、学校团委、学校党委先后对邓晓龙予以表彰,中国青年报在5月7日,以《武汉大学表彰见义勇为大学生邓晓龙——不会水的“学神”被誉“珞珈蛟龙”》进行了跟踪报道。中国教育网12日也以《武汉:邓晓龙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进行了关注。

学校研工部微信、学校团委微信,学院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也推出专题,进行了报道。连续几日,学校在主页用醒目图文《见义勇为暖人心》特别予以宣传,并配发评论员文章《榜样的力量》号召开展向邓晓龙学习,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坚定的信仰者和最忠实的践行者。邓晓龙的事迹引起了广大师生和网友的纷纷点赞,有网友建议“应该授予见义勇为荣誉市民,以鼓励更多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