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人事工作
汪的华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8-02-08 17:53:4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汪的华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F929BCFB885953F2BBB03C8E7A4_B3F6A8C4_236F8.jpg

汪的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研究专长为材料与环境电化学,主要开展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废弃物高值资源化的新技术和新材料研究,在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绿色冶金与材料制备新技术、熔盐二氧化碳捕集与电化学转化制备碳材料和氧气技术(MSCC-ET技术)、有机质熔盐热解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MSC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具有原创性和引领作用的研究成果,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皇家化学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此前,我院肖巍教授也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每年根据专家推荐,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